• 公司名稱:頎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hipbond Technology Corporation)
  • 公司官網: http://www.chipbond.com.tw
  • 公司產業:半導體製造業
  • 公司業務:Wafer Bumping、背金屬化製程、Flip Chip、LCD驅動IC
  • 面試職稱:測試設備工程師
  • 工作職務:Troubleshooting、機構部件保養維護、裝機移機
  • 面試地點:新竹縣寶山鄉研發一路15號(研發廠區)
  • 面試耗時:約2.5小時
  • 準備須知:原子筆、履歷,考性向測驗和多益

頎邦,頎邦科技,Chipbond

公司介紹

頎邦科技成立於1997年7月2日,並於2002年1月31日正式在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掛牌,設立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為半導體凸塊製作之專業廠商,隸屬半導體產業下游之封裝測試業。是目前國內唯一擁有驅動IC全程封裝測試之公司,且為全球最大規模的封裝測試代工廠。頎邦科技擁有坐落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力行五路、展業一路二大廠房,主要從事凸塊(金凸塊及錫鉛凸塊)之製造銷售並提供後段捲帶式軟板封裝(TCP)、捲帶式薄膜覆晶(COF)、玻璃覆晶封裝(COG)之服務,產品主要應用於LCD驅動IC。凸塊是半導體製程的重要一環,即是在晶圓上所長的金屬凸塊,每個凸點皆是IC信號接點,種類有金凸塊(Gold Bump)、共晶錫鉛凸塊(Eutectic Solder Bump)及高鉛錫鉛凸塊(High Lead Solder Bump)等。

公司福利

  • 年終獎金2個月(含三節獎金)、年度激勵獎金、員工分紅
  • 三節禮金、生日禮券、旅遊禮券、教育禮券、婚喪喜慶補助
  • 提供員工宿舍、50%員工餐廳膳食補助、夜班同仁100%宵夜補助
  • 勞保、健保、團保、免費健康檢查
  • 員工停車場、便利商店、健身房、休閒中心、特約廠商消費優惠

面試經驗

頎邦科技的研發廠在研發一路,因為我是從外縣市過來的,從國道3號轉國道1號下交流道,到達公司大門的時候,找不到停車位,這裡車位真的很難找,所以臨時停在頎邦的小空地,走進大門後發現守衛就在櫃檯,非常特別,與守衛短暫交談後,守衛請我在旁邊小隔間稍坐等人資過來。

人資過來後,拿著性向測驗考卷和多益測驗考卷,大概寫差不多1個鐘頭吧,完了以後,人資會帶你上二樓,他們的辦公室在二樓,感覺房子好像是跟別家公司共用的,室內的裝潢格局有點奇怪,而且走道都很窄,把我帶到一個房間等待面試官進來,單位主管進來後,就是先鞠躬打招呼,開始自我介紹,主管有問到上間公司為何只待幾個月,了解以下我之前公司的離職原因。

但是可能我口條沒練好,講起話時都會抖抖的,讓主管覺得我很沒自信,主管說明來意他們那個單位是新的單位,主要是晶圓級封裝測試設備,不久後就會有大量設備進駐,但是沒說明是輪班的職缺還是常日班的職缺,我當下猜測他可能是想要有資深經驗的人,聊到後面就是聽主管講述一些面試該注意的事情,我也虛心受教。

薪資的部分我是開38000,但是我猜大概是沒什麼希望了,後面狂被洗臉,但是看的出來主管是一個嚴格之中帶有善良氣息的人,所以我覺得這場寶貴的面試經驗,讓我上了一課。

面試心得總體來說還算差強人意,主要是停車位很難找,其餘就是性向測驗跟英文測驗,英文測驗覺得還好,不算難,HR人也待人和氣,由於我這篇面試經驗是在2018年底面試的,想在這間面試設備工程師的畢業生或社會人士,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備註:2018年12月的面試經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