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名稱: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Nanya Technology Corporation)
  • 公司官網:https://www.nanya.com
  • 公司產業:半導體製造業
  • 公司業務:記憶體晶圓代工製造、記憶體製造
  • 面試職稱:三A廠擴散設備值班工程師
  • 工作職務:Troubleshooting、機構部件保養維護、製程產品改善異常處理、設備專案改善、工安/5S/TPM/Q-100執行
  • 面試地點:新北市泰山區南林路98號(南林科技園區-三A廠)
  • 面試耗時:約2.5小時
  • 準備須知:原子筆、履歷,考英文和專業科目

南亞科,南亞科技,nanya

公司介紹

南亞科技致力於擁有自主技術及經營自有品牌。多年來專注於研發及智慧財產權的建立「南亞」品牌已成為DRAM知名品牌之一,主要客戶遍及世界知名廠商。
近年來DRAM的應用有明顯的改變,雲端產品多元化及行動裝置蓬勃發展對DRAM使用量與日俱增,而傳統個人電腦佔DRAM比例逐年下降。
隨著市場趨勢改變,南亞科在近年決定進行轉型與再造,包含共同研發計劃的修訂,及相關經營策略上的調整。
本公司自成立以來,不斷開發新技術或產品,透過設計、製程與元件分析,提升良率,已順利地將標準型DDR/DDR2/DDR3/DDR4及低功率 LPDDR/LPDDR2/LPDDR3系列產品推入國際市場。
南亞科將專注於消費型及低功率等附加價值產品的研發與經營,日前已開發完成一系列消費用產品及低功率產品,在2014年南亞科消費型產品全球市佔率已達17%,已具良好的消費型產品基礎及市場優勢。
南亞科為提高其在消費型產品領域的競爭力,於2014年成功開發且量產30奈米設計微縮產品,每片晶圓平均可增多15%晶粒產出,降低成本,使產品更具競爭力。
轉型後,南亞科已邁向嶄新的里程碑,藉助過去於先進製程技術上累積的經驗,集中研發資源,專注消費性及低功率產品之開發。

公司福利

  • 年終獎金(保底2個月)、激勵獎金、三節獎金、勤勉獎金
  • 現金增值時,提供一定比例讓員工認購股票(員工分紅)
  • 生日禮券、三節禮券
  • 勞保、健保、團保
  • 定期舉辦醫護講座和員工健康檢查
  • 完善教育訓練
  • 伙食津貼補助
  • 員工停車場、多線交通車
  • 員工宿舍、運動樂活館

面試經驗

早上11點開車到新北市泰山,到山腳下差不多已經中午12點多,到附近買了一家自助餐來吃,吃飽後就往山上開車出發,南林科技園區真的很大,車子限速是20,附近有個臨停的停車場,進大門後南亞科的大廳非常大,告知櫃台小姐自己前來公司面試,在旁邊沙發等待,左顧右盼之餘還有大概5~6位來參加面試,過沒多久一位小姐帶我們上二樓的一間房間進行專業科目和英文科目測驗。

因為我面試的是設備工程師,所以有考一些機械跟物理題目,英文測驗有英翻中和英文聽力測驗,考完之後就等待叫到你名字,到另一間小房間,先進來面試的是人資,人資是男的真可惜,因為女人資很正,面試過程中人資反應我有一點沉默寡言,感覺好像不太喜歡我這樣,但我當下其實蠻緊張的,畢竟是第一次面試大公司,人資在尾聲時有提到南亞科平均年薪可以拿到16個月(含分紅),薪資福利算是蠻不錯的,人資叫我稍坐一下等單位主管來,之後我靜靜等待了五分多鐘。

單位主管進來後,先打招呼,主管坐下之後我才跟著坐下,主管反覆翻了我的履歷,一發不語,我頓時感覺剎那即永恆,緊張到周圍的空氣都要凝結了,然後眼睛仔細瞧了主管的面貌,主管神情憔悴不已,嘴唇發紫,看的出來過度操勞,正當我看著他眼睛時,他突然講說:「我們這邊現在在缺設備工程師,那因為我看你的履歷好像跟設備工程師沒有相關的經驗,你上一家公司是在裡面做MIS。」

主管語塞,我突然傻了,他講了這些,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我只說了對,一個字,然後主管就回,好,一個字,空氣又比剛剛更凝結了,接著主管就問我說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的,我就很白癡的問說,如果之後進來的話會有職前訓練嗎?

主管看了我一眼回答說,進來會有師傅帶,一個師傅帶一個徒弟,還有問題嗎?

然後我就回,恩我沒問題了。

主管說,好那你在這邊稍坐一下,緊接著主管就起身離開了,只留下我和無限的寂寞與孤獨,第一次的面試感覺已經被我的無知給搞砸了,沒多久後一位小姐進來說我已經可以先離開了,大約一周就會收到通知,一周後收到感謝函...

第一次的面試心得還算蠻緊張的,不過也蠻刺激的,可能我面試的表現不佳,沒有讓主管眼睛有為之一亮的感覺,各位大學畢業生及在找工作的人,不妨可以來面試南亞科技看看,員工福利真的蠻不錯的。

順帶一提,人資跟我談薪資的時候,我沒有主動說多少,反而是人資有說月薪38000,然後我面試的是南亞科技三A廠,它還有另一間是錦興廠,在桃園蘆竹,各位參考看看。

備註:2017年7月的面試經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