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 of the city是眼鏡蛇(Cobra)這部電影的其中之一配樂,該歌曲在1977年發行並收錄於專輯「No easy way out」裡面,由羅伯特·泰博(Robert Tepper)主唱,類似於這種歌曲其實主要都是由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所精心挑選的配樂,畢竟他是Cobra這部電影的編劇阿~

這首歌編曲風格單一,帶有流行風和搖滾風所結合而成的,但是在70年代的美國聽到這種風格的歌曲其實頗為常見,而在那段時期其實種族歧視是相當嚴重的,這是美國文化特有的,當然一些搞藝術的人其實大部分都想用某種形式來呈現社會不平等的風氣,因此很多經典好歌都會出現在60年代到80年代之間,音樂是可以如此的振奮人心,沒有礁岩激不起美麗的浪花這句形容這些黃金年代是相當貼切的,唯有在逆境中才可以激發出人的創造力。

前奏你會聽到平時建築施工會聽到的配音,好像是H鋼敲打聲,聽起來還蠻適合美國那時候經濟正要慢慢起飛的感覺,只要有工作能做都是好工作,當自己口袋慢慢鼓起來時就會開始飽暖思淫慾阿,我想這是一般平凡人都能體會的心聲吧。

歌詞意思使用了很多的英文俚語,所以要翻譯成中文的時候,小弟我真的是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去國外的網站爬了很多文章,才了解到每句話的真正含意是什麼,Angel of the city這首曲子含意,主要在闡述無產階級如何去度過他們漫無目標的生活,即便是無產階級,也會抱著夢想與希望來肯定自己,過上美好的人生。

中文歌詞

Another hard day in the city
在另一個城市裡的潦倒日子

 

Sweat pouring down oh it ain't too pretty
噢~這傾瀉的汗水似乎不是如此地美麗

 

Working yuor fingers to the bone
辛苦拼命的工作

 

Trying to get blood from a stone
嘗試去做不可能成功的事情

 

Whip it cracks just like thunder
像雷鳴般擊碎它

 

Some survive her , most go under
大多數人都失敗了,僅有幾個人成功

 

Dancing this ball and chain around
身心俱疲 (註:ball and chain around指的是被拖累之意,另外一種意思可解釋為老婆、妻子)

 

It ain't no dirt to be found
被發現到這不是汙點

 

Angel of the city
城市天使

 

Now you're watching over me
你現在正凝視著我

 

Angel of the city
城市天使

 

Tell me where can you be
告訴我妳在哪裡

 

In time I'll find you , angel of the city
城市天使 , 我即將會找到妳

 

The streets they scream , with desire
他們滿懷慾望在吶喊著

 

The air is thick with dreams on fire
空氣瀰漫著雄心壯志的夢想

 

And this ain't any kind of life
而這不是一種人生

 

Living on the edge of a knife
活在械鬥的邊緣人生

 

Angel of the city
城市天使

 

Are you watching over me ?
妳正在注視著我嗎?

 

Angel of the city
城市天使

 

Tell me where can you be
告訴我妳在哪

 

In time I'll find you, angel of the city
城市天使 , 我將會找到妳

 

Angel of the city
城市天使

 

Come on show your face
來吧!快現身吧!

 

Angel of the city
城市天使

 

Free me from this place
從這城市釋放我

 

In time I'll find, you
我將會及時找到妳的

 

Heaven send her to my door
她從天而降

 

I can't hide away here anymore
我不能躲在這裡了

 

(間奏)

 

Angel of the city
城市天使

 

Are you watching over me?
妳正在注視著我嗎?

 

Angel of the city
城市天使

 

Tell me where can you be
告訴我妳能夠在哪

 

In time you know I'll find you
我將會及時找到妳

 

In time you know I'll find you
我將會及時找到妳

 

In time I'll find you, angel of the city
我將會及時找到妳的,城市天使

 

Angel of the city
城市天使

 


arrow
arrow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