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名稱:艾克爾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mkor Technology Inc)
  • 公司官網:https://amkor.com
  • 公司產業:半導體製造業
  • 公司業務:半導體封裝與測試服務
  • 面試職稱:測試設備工程師(輪班)
  • 工作職務:設備維修保養
  • 面試地點:新竹縣湖口鄉光復路11號(湖口廠區)
  • 面試耗時:約1.5小時
  • 準備須知:記得帶原子筆,有英文筆試,準備好你的履歷

amkor,艾克爾國際,艾克爾,艾克爾封測廠,艾克爾湖口廠

公司介紹

艾克爾國際科技成立於1968年,總部位於美國賓州,是一家美商跨國半導體封裝與測試服務供應商,在那斯達克公開上市(NASDAQ: AMKR)。目前在美國、日本、韓國、菲律賓、上海、台灣都有生產據點,目前全球總員工數約4萬人。

艾克爾以策略製造夥伴的角色,提供全球超過200家居於領導地位的半導體公司與OEM廠,強調技術穩健創新,致力於改善現有產品製程的效能與積極發展新封裝與測試服務。

艾克爾所提供的主要服務及產品包括:Lead Frame(導線架);Flip Chip(覆晶技術封裝);WLCSP(晶圓級晶粒尺寸封裝);Wafer Bumping(晶圓凸塊);Testing(測試製程);Digital Light Processing-DLP (數位光處理)。

公司福利

  • 季獎金、三節獎金、輪班津貼(日班:$3,000  夜班:$10,000)
  • 勞健保、團保、眷屬加保
  • 免費員工健康檢查(到職滿一年者)
  • 駐廠醫師服務,醫療諮詢
  • 員工餐廳免費供餐
  • 婚喪喜慶補助、生日購物點數
  • 定期舉辦員工旅遊
  • 公司運動會、員工社團

面試經驗

我面試的這間廠房地點在湖口工業區裡面,艾克爾國際是一間封測廠,面試職務是輪班測試設備工程師。

早上就開車開到新竹湖口工業區,附近車位不太好找,到守衛室找守衛告知守衛說是要來面試的,守衛會叫你填資料並且拿一個臨時證件給你,跟守衛換完證後進入大廳,跟櫃台講自己是來面試工作的,櫃台總機小姐會拿英文測驗卷給你寫 (填充題、單選題、閱讀測驗) ,測驗的地方就是在櫃檯斜前方的一個小包廂,題目不多,差不多十幾分鐘就可以寫完,寫完後通知總機小姐,她會叫你稍坐一下,面試的地方一樣是坐在一樓小包廂。

先來面談的是HR,HR會先請你自我介紹,自我介紹完換HR發問,人資問你問題的時候,會根據你履歷的相關工作經歷問細節,因為她要記錄給單位主管參考,HR會問先前在線上系統填寫的一些資料進行詢問,比方說最佳工作經驗或者那些工作經驗讓你最有成就感,有工作經驗的人回答這些問題不要遲疑,她會看的出來,剛畢業的大學生沒有工作經驗的就講講你在學校的事蹟,然後和人資聊完了以後,接著換單位主管面試,我自己本身有被問到上一間公司離職原因,我回答原因是工作管理制度問題,因為單位主管有特別問我這個,而且問得很深,我面試的部門主要是wafer的測試,所以面試者必須要讓主管感覺你是一個細心的人,然後一樣自我介紹,完了之後,然後順利結束。

我想單位主管應該不太能接受我對管理制度不滿的理由,誠摯建議各位想面試這家的朋友們,離職原因盡量都寫薪資不符期望就好,如果你在同一家公司做很久做到離職,離職原因寫薪資不符期望被下一家公司問原因的話,就說經濟有困難就好了,人情道義我想大家在內心最底層裡,還是會存在的。

我的面試心得總體來講,算是還可以,單位主管與人資都很客氣,不太會數落面試者,但那次的面試在小房間等候時間有點長,除此之外,其他都還能接受,算是不錯的面試經驗。

備註:2017年12月的面試經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