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0 天氣(冷冷的冰與在我臉上胡亂的拍)

這個禮拜六是個上班日,走進了公司向經理打了個招呼,放下我的latop,寫了一篇令人匪夷所思的文章,但是未完成,公司內部討論的有關於SEO該如何升級,要有一套簡潔便利的操作模式以便日後新進人員容易上手,當下我很希望提出做廣告片這件事情,但是基於我的製片能力還不是很足夠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就讓這個這個想法埋沒在凝結的空氣中。

 

經理提出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大致描述一下經理以及老闆對經理下達的指令所統整的訴求:

 

1.SEO需要系統化

a.所有關於我們的部落格文章都要能顯現出來並逼近於google broswer的first page.

b.URL提交到search engine(google , bing , yahoo , baidu  etc..)

c.流量的訪問

d.各個網路知名平台做產品文章的曝光(e.g. pixnet , forum , facebook , youtube , google blogger )

 

2.當SEO系統化完了之後,要做analyze(很重要)

為何很重要?

因為我們花了這麼多時間在seo這件事情上面後,必定是要讓客戶有相對應的業績(非絕對)

因此,再做seo的同時勢必要有一個分析網站的軟體來進行分析(像是google analytic)

所以說數據就是網路行銷很重要的一個環節,畢竟還是得從這些數字看出一些端倪

比方說同一個IP的訪問率 , 此IP是什麼樣的客群 , 那所使用的是電腦觀看還是手機觀看

以及回訪程度 , 最後 , 此 IP 會不會有購買力 等等

這些都是一些分析項目 ,  雖然說我才接觸這個行業一個多月 , 但是我的努力也不是沒有白費的

 

3.URL裡的content是否要定期更新

這個其實有點爭議 , 就我們現況遇到的一些疑點就是我們所使用的官方免費註冊的WordPress有兩個各一篇post

也有流量訪問 ,  卻沒有更新過部落格裡面的內容 , 但有做外內部的連結  , 而且是持續在做 內外部連結 .

那麼 , 它卻慢慢的爬上首頁 , 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 .

 

 

再來就是另一個項目 , 影片設計和後製 . 

先講一下小弟本人的實力好了 , 我有拍過一部微電影 , 編劇:我      導演:我      影片後製:我

雖然說全部是我 , 唯一比要遺憾的是我後製能力跟業界的比起來相差甚遠 , 但是如果要達到像他們那種水準

必須要花很多時間來培養自己的能力 , 這是我考量到自身能力的一點 . 

再來就是影片內容的一些巧思 , 說實在廣告影片我不常看 , 我本身不愛看廣告 , 所以對於廣告影片如何去設計其實無所適從 

不過今天聽了同事們的分析大概有了一些頭緒  , 老年人喜歡看誇張聳動的廣告 , 中年人:未知  青年人:kuso的影片它們都愛看

 

所以我自己心裡暗自做了一些結論 , 就是商業性的廣告必須要能讓人抓住產品重點而非影片重點

每個年齡層的人喜好都不太一樣  

 

 

我自己本身喜歡拍讓人感動的影片 , 不管過程如何 , 我的結果是要能感動人心 , 這是我對於自己做的影片的最低要求

 

 

大致上是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 廣告影片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