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ke On Me是三人組合的挪威樂團「A-ha」所演唱,收錄於專輯「Hunting High and Low」裡面,是80年代的經典音樂之一,近代仍有許多電影採用作為配樂,歷久不衰。特殊的MV在當年獲獎無數的經典視覺,目前已經在YouTube上獲得10億觀看次數的里程碑。

a-ha,Take on me,Hunting High and Low

 

a-ha以合成流行樂(synth-pop) 的方式崛起,其三人由Morten Harket(主唱)、Magne Furuholmen(鍵盤手、吉他手)、Paul Waaktaar-Savoy(吉他)共同組成這支樂隊,1985年以「Hunting High and Low」這張專輯在美國、歐洲及挪威等地區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a-ha,Take on me,Hunting High and Low

Take on me早在1984年先行曝光,但並未博得好評,隔一年重新錄製以「synth-pop」作為基礎,木吉他、keyboard、Drum kit,成為現在廣為人知的版本,隨後導演Steve Barron為Take on me拍攝令眼睛為之一亮的MV,導演利用rotoscoping技術讓整個樂壇都聚焦在這MV上面,創下六項MTV大獎。

Youtube上的Take on me 是近年的4K修復版,畫面更加地細緻,據統計每日觀看次數達近48萬瀏覽人次。

 

 

 

 

Take on me 中文歌詞翻譯:

We're talking away
當我們攤牌時


I don't know what I'm to say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I'll say it anyway
無論如何我還是會說


Today's another day to find you
今天又是追尋你的日子


Shying away
你害羞地離去


I'll be coming for your love, OK?
我將追求你的愛

Take on me, take me on
接受我


I'll be gone
因我將離去


In a day or two
在一兩天後

So needless to say
所以用不著談


I'm odds and ends
瑣碎細節


But that's me stumbling away
但我將會失足


Slowly learning that life is OK.
慢慢學會「人生還過得去」


Say after me
跟著我說


It's no better to be safe than sorry
安然無恙並不比遺憾好

Take on me, take me on
接受我


I'll be gone
因我將離去


In a day or two
在一兩天後

Oh, the things that you say
噢 , 你說的話


Is it life or
這是人生


Just a play my worries away
或只是為了消除我的煩惱


You're all the things I've got to remember
你是我唯一必須記住的人


You're shying away
你害羞地離去


I'll be coming for you anyway
無論如何我還是會追尋你

Take on me, take me on
接受我


I'll be gone
因我將離去


In a day or two
在一兩天後

 


arrow
arrow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