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通識客來了一位兒童之家的創辦人到課堂裡演講,

一開始看到這位老先生不徐不倚的往前面走緩緩拿起麥克風,

臉上露出很常開朗的笑容,我頓時回憶到以前那個心情悸動的感覺,

好像在我小時候的時候,也是因為爺爺很快樂的對我們笑著,對我和我哥哥很好,

我看到那位老先生就彷彿看到我爺爺,噢當然!他的演講非常精彩又動人,但是最重要的是

他開朗的笑容,真的真的是非常誠摯的表情,我所見過的.....

我是不是對宗教信仰也開始產生一點點的興趣了呢?

雖然以前一直仗著自己有一套自己生存的信念活下去,但如今看到了一抹笑意,讓我產生了新的想法

我想我不應該故步自封,我應該多看看這個世界,放眼望去,真的,我其實沒想像中這麼好這麼完美

美好的社會,是由不完美的人群所共同努力創造慢慢變成的,在茫茫人海中,我,或許就是其中之一

今天這段演講,讓我找到了新的認知,不,應該是說,讓我重新加強了我的初衷,我想要為社會貢獻

的一份初衷,雖然我私底下本身作心理學術研究,但唯一不可否認自己的是,我一直都把理論那去現實生活中

作各種實驗,雖然有得到一些挫折,但是總能讓我得到令人驚豔的事情,例如,我會假設一個環境,接著營造一個

抽象的氛圍,讓有反社會人格的朋友們做一些回饋,而作這件事情的重點不是得到我心中所期望或者是說百分之百

的真理,而是得到一個新的心得,然後從這些新的心得裡再去做一些關聯性的思考並且整合思考分析,因為我所測試的

那些人,都不盡相同,當然得到的答案也一定不一樣,不過這卻不會打敗我的好奇心,樂此不疲,

在那位老先生的身上我所看到得到的事情是,要如何建立一個好的並且趨近於完整的包容心態,這是很難達成的任務

有時候我在做心理分析的時候,的確我的主觀意識有時候會強過我的客觀意識,這不是好事情,有的時候會在腦海中起爭執

見解自然而然就會誤判的很嚴重.

所以,結論是

 

包容是這個人文社會相當重要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